歡迎加入討論

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

關鍵字:, , ,

縣市肺癌發生率排名

民生類 空汙 肺癌 衛環

  近年空氣品質越來越獲得人民重視,許多癌症都推論到空氣品質影響,台大公衛學院甚至發現PM2.5可能導致糖尿病與失智症,由衛福部所統計的資料發現,長期空品好的東部縣市肺癌發生率也頗高,彰化縣更是讓人震驚。
縣市肺癌發生率排名 (原圖下載)

  長期以來北部的空氣品質優於中南部,但由衛福部的資料顯示宜蘭與新北的高發生率卻讓人意外,彰化、嘉市、高雄、雲林、嘉縣飽受高風險,環保署不得不重視相關的污染排放。而平時環團所說的呼吸道罹癌第一名的台中,是呈現在中段班的情況,更是低於全國發生率之下,環團的無的放矢,不但容易讓重點失焦,更可能讓平民百姓恐慌,甚至讓政府與民代找不到真因。


 備註:
1. 資料來源:衛福部國民健康署 (請衛福部公布最新數據,怒!)
2. 單位:%
3. 癌症不會短期間造成,勿因看到數據而歸咎目前情況,癌症成因需要多方資料彙整



  


字嗨丸本文心情音樂點播:明天會更好 (群星,1985)



編輯室

Author & Editor

嗨,我是"數字台灣"的版主:字嗨丸。數字會說話,但讓它說話的是人!每篇文章的數字大家可用自己理解的切入點去解讀數字,在每篇文章下面都有留言區塊可以討論喔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
統計資料來源與贊助者 Data Source & Sponsor

  • Copyright © 數字台灣™ is a registered trademark.
    Designed by Templateism. Hosted on Blogger Template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