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討論

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

關鍵字:, , , ,

縣市PM2.5年均排名

民生類 空汙 紫爆 衛環 PM2.5
台灣近幾年來飽受空汙之苦,加上中國的工業經濟崛起,在東北季風帶起時也會影響到台灣,相對工業比較不旺盛的金門與連江衝擊最大,台灣本島部分則以本土的汙染較多,而台灣的污染源大多為火力發電廠、重工業(如鋼鐵)、企業工廠與運輸工具排放等。



全國各縣市PM2.5年平均統計及排名 (原圖下載)
  台灣有幾大縣市面臨空汙危機,空氣品質最糟的雲林在縣內有台塑六輕、彰化有台化、台中有火力發電廠與高雄中鋼等重工業。雲林曾於2015年5樂於議會中提出《雲林縣工商廠禁燒石油焦、生煤自治條例》,但被中央的環保署以牴觸地方制度法、空氣汙染防制法和能源管理法等中央法令宣告無效,2015年底由台中市政府主導《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》在議會獲得三讀通過,空氣汙染防治的困難點在於空汙是無疆域性的,空氣具有飄移性,並非一兩個縣市即可完成空氣污染改善,但台中與雲林從法規面下手的積極作為值得鼓勵,但仍需倚賴中央層級制定一個全國適用的法規。





[自由] 禁燒生煤自治條例修正為「管制」 雲林縣議會退回
[中時] 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 議會三讀通過
[環資] 生煤「禁用」「管制」兩樣情 雲林、台中差異解析看這裡

編輯室

Author & Editor

嗨,我是"數字台灣"的版主:字嗨丸。數字會說話,但讓它說話的是人!每篇文章的數字大家可用自己理解的切入點去解讀數字,在每篇文章下面都有留言區塊可以討論喔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
統計資料來源與贊助者 Data Source & Sponsor

  • Copyright © 數字台灣™ is a registered trademark.
    Designed by Templateism. Hosted on Blogger Templates.